黑纱松仁

为生贺努力中

音由心生·克泽仓番外

今日份的更新~分为克里斯、仓持、荣纯单独的三部分,补全了一点正文没提到的细节

虽然音由心生的数据完全比不上之前的文🤔,但我其实非常喜欢这篇!烟花一样绚烂的荣纯,不希望他赴死却最终选择尊重他愿望的克里斯、仓持、鸣,还有最后的太阳雨……

这是既定的宿命,也是既温馨又悲伤的结局。总之我写得非常开心!希望大家也看得愉快!


01


克里斯在人类城镇的废墟中遇见了他最骄傲的学生。


棕发的孩子小小一团,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饿得瘦骨嶙峋,全身上下唯有金棕色的双眼熠熠生辉。这样的孩子在被D2摧毁的人类废墟中并不少见,可克里斯一眼就看见了他。


有点傻气的、明朗的笑容。


天真稚嫩、不成曲调的歌声。


名为泽村荣纯的孩子有一颗天生快乐的大心脏,和绝佳的音感。




克里斯是最了解泽村荣纯的人。


看着对方消逝在太阳雨中,他痛苦吗?

——那是他亲手养大的孩子,怎么可能不痛苦。


引领对方走上音乐的道路,他后悔吗?

——正因预见了对方的未来,克里斯才抛下一个看似玩笑的约定独自离开,希望心爱的孩子能平安一生。



但克里斯也清楚地明白对方的决意。

牺牲所有、燃尽一切也要让音乐在全世界重新奏响,如烈火般炙热燃烧的野望。


他不愿让自己的私心侮辱这份宏愿。



一周前。

和泽村的奏者们说明计划后,克里斯推开了房门。


床上本来老老实实盖着被子的棕发少年立刻掀开被子朝他扑过来,克里斯赶紧张开双臂,稳稳接住了对方。


他无奈地扣住在怀里乱动的头,撸了一把柔软的棕发:“怎么还醒着?不是让你先休息吗?”


泽村荣纯抱着他的腰不放手,他含含糊糊地念叨:“我不困的,我想等师傅回来!”


克里斯叹了口气,他看着泽村眼巴巴的小眼神实在不忍心说重话,但他想到接下来的计划,还是狠狠心推开泽村,按住他的肩膀迫使对方直视自己。


“荣纯,”温柔可靠的奏者说,“我很高兴你能来找我……但这里不能久待,我过几天让仓持陪你离开。”


“师傅?”泽村荣纯不敢相信,圆滚滚的猫眼睁得大大的,“你要赶我走?”


克里斯试图解释:“不是赶你走,我们后面有别的计划,不适合人类参与……”


“我不!”泽村荣纯挣脱开克里斯的双手,死死搂住他的脖子不放,“是我做错了什么吗?还是我哪里惹您生气了?”


“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问题……”


“师傅明明和我约定好了!”泽村荣纯没有哭,但他的表情却比任何时候看起来都难过,“我们约好了的!”


“我们要在一切的终点相见。”他一字一句复述对方说过的话。


“我明明已经完成了约定!”


克里斯被对方金棕色的双眼死死盯住,他几次抬手又放下,最终放弃了什么一样摸了摸泽村的头。


激动的少年指挥家被他的动作安抚住了,像是暴躁的猫被好脾气的主人顺毛,他讷讷地低下头:“师傅……”


“定下约定的时候,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找到这里来。”克里斯轻声说。


“但事实是我做到了,”指挥家闷闷地说,“师傅要毁约吗?”


“荣纯,很快这里就会变成战场,”克里斯温柔地抚着他的头发,“我知道你一直是个勇敢的孩子,但你的未来还有很长很长。你的归宿应该是鲜花环绕的音乐殿堂,而不是这里。”


“我的归宿就在这里,”泽村荣纯说,“如果不消灭D2,音乐总有一天会在绝迹在这个世界上。”


“我这一路上走到了很多地方,也遇见了很多人,”他说,“师傅,有很多孩子已经不知道音乐是什么了。”


“一开始,我只是想快点找到师傅,可我后来遇见了仓持前辈,遇到了哥哥大人、小春,还有御幸前辈……师傅,就算是再强大的奏者,没有音乐也会消亡的。”


克里斯沉默。


“还有京都,”泽村荣纯想起金发的皇帝和城内日夜不息的颂歌,“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变成京都的样子。”


“我想要音乐重新奏响在这个世界上!”


少年的双眼闪闪发亮,明明脸上还带着婴儿肥,可他的话就是不由自主地让人信服。他也确实有资格说出这样的话,得到四位奏者追随的指挥家有与之相匹的绝对实力。



“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克里斯轻轻拍了拍他,“但正是为了看见这样光明的未来,我更不能让你留下来冒险。”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已经有了三位契约奏者。我知道你不会乱来,这样做肯定是有原因的。”克里斯安慰似的摸了摸泽村的头,他的神情紧跟着严肃起来,“或许你现在还没有体会,但你越是使用指挥家的力量,身体的负荷就越严重。”


“某种程度上,就算说人类是奏者的食物也没什么不对。”


克里斯接着说:“平常的战斗可能还没什么,但这次不一样。你要面对的是真正的战争,人类的身体没法支撑这种强度的战斗,你的奏者也很难控制自己的力量,稍有不慎你就会被他们吸干。”


“师傅。”泽村荣纯突然打断了他,他安静地看向尊敬的师傅,“既然是这样危险的战斗,你为什么一个人留在这里?”


“我不可能听错的,堡垒里有师傅的气息。”他说,“把奏者的本源融入到建筑物中,您不也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吗?”


克里斯无言以对。


“而且我们都约定好了。”泽村荣纯撩起上衣,少年指挥家的上半身无遮挡地暴露在奏者的目光下。


“在一切的终点相见。”克里斯喃喃地回答。他沉稳的表情彻底破碎了,深重的悲哀和痛苦浮现在脸上,他伸出手抱紧泽村,声音哽咽。


“……什么时候的事?”


“和仓持前辈契约的时候就发现了。”


“竟然那么早。”


“是啊,但我还是走到了这里,”泽村荣纯笑了起来,“所以师傅不用担心,我可是很强的!”

  

他搂紧克里斯的脖子:“师傅,所以你还要赶我走吗?”


温和可靠的奏者深深地吸了口气,承诺道:“这一次,我会陪伴你走到一切的尽头。”




看起来活泼好动的少年其实消瘦得厉害,他身上没什么肉,一节节骨骼覆在薄薄的皮肉下,苍白得没有一点血色。


而他的左胸,数条深红色的纹路以心脏为中心向全身蔓延,那些纹路深深地烙印在身上,边缘处的皮肤泛着大片大片的淤青,就像白玉的瓷器上布满了裂痕。




正如御幸和克里斯所说,人类不过是奏者的食物。


指挥家和奏者共同完成的演出,其实是以人类生命奏响的赞歌。


自契约奏者的那一天开始,泽村荣纯的生命就开始了倒计时。




02


御幸一也经常嘲笑仓持洋一像过分护崽的老母鸡,泽村一旦离开视线范围就开始紧张,搞得好像对方不是强大的指挥家,而是易碎的玻璃花瓶一样。


但仓持洋一怎么可能不担忧呢?


他是泽村荣纯的初始奏者,自旅途开始两人就从未分离。仓持一路见证泽村荣纯从莽莽撞撞的小孩蜕变成杰出可靠的指挥家,他见过泽村荣纯最初也最稚嫩的样子。


在旅途的最初最初,泽村荣纯也只是个会怕黑会怕疼,会偷偷哭泣的小孩子。



仓持洋一至今都记得他和泽村荣纯的初遇。


因为试图向憎恶音乐的神奈川居民们解释黑夜陨铁和D2的缘由,泽村荣纯遭受了小镇居民的驱逐谩骂。刚刚从“自由之都”东京出发的少年头一次遇到这样毫无缘由的恶意,神奈川的县民们对音乐恐惧至极,他们甚至不愿意卖给饥肠辘辘的少年一瓶水,就把他赶出了安全区。


手无寸铁的泽村荣纯在野外遭遇了D2的袭击,或许是生死一线的灵感,也或许是命中注定的邂逅,他的手按在散落一地的乐谱上,掌心被石子划破的鲜血正好蹭到其中一张。


他们的相遇是亿万分之一的奇迹,世界上《莱茵的黄金》有那么多不同的版本、不同的批次;而克里斯收藏的乐谱也有那么多,泽村带出来的只是少少的几份——可唯一一张被奏者寄宿的乐谱却刚好躺在泽村荣纯的背包里。


奏者仓持洋一,就这样被猝不及防地召唤了。


这时候的泽村荣纯还只是菜鸟指挥家,仓持洋一更是刚一苏醒就不得不立刻开始战斗。事实上他们的初次战斗简直称得上乱七八糟,泽村拿着指挥棒手忙脚乱,而仓持洋一也完全不熟悉泽村的步调,一人一奏者被区区一头D2逼得抱头鼠窜。

  

仓持洋一心里憋着火,本来从沉睡中被喊醒就让他极不愉快,被D2冒犯的愤怒更引动了他天性中的狂暴因子。仓持洋一干脆把碍事的指挥家往后一扔,自己一个人挥舞着大剑直冲了上去。


不顾指挥的奏者完全放开了自己的力量,他就像一头毫无理智的猛兽,追着D2就是一通乱砍,血肉、鳞甲、剑光交织在一起,一时间都分不清哪个才是没有理智的怪物。


等仓持洋一发泄完心头的怒火,心满意足地高举大剑劈出狂暴的剑芒,过于强大的力量直接把敌人粉碎成筛粉,汹涌的音乐之力直接在大地上劈开绵延数里的巨大沟壑。


击杀敌人的仓持洋一扶着大剑,心头一阵畅快。这时候他才理智回笼,觉得身体内的力量未免流动得过于顺畅了,就像与他链接的指挥家完全放开了控制,仍由他胡闹。


等仓持洋一回头找到菜鸟指挥家,泽村荣纯已经瘫软到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奏者的胡闹抽空了他所有的体力精力,可他不仅放任不管,还软乎乎地对奏者笑了笑。


“你、你怎么不阻止我?”仓持洋一憋了半天,才蹦出这一句话。


菜鸟指挥家脸色苍白得厉害:“我的指挥跟不上你的乐章,你一个人的效率比我更高。”


“但下一次,”他说,“下一次绝对不会这样了。”




泽村荣纯的天赋无与伦比。


他很快就掌握了仓持洋一的乐谱,正如他所说,在后来的战斗中再也没拖过仓持的后腿。不仅如此,他的指挥实在很合仓持心意。作为罕见的神话乐谱,本来仓持都做好了收敛力量配合少年指挥家的准备,可万万没想到泽村荣纯完全跟上了他的节奏,契约那头源源不断涌来的力量,随心所欲、畅快淋漓的战斗让他舒畅至极。


直到某一次战斗中泽村荣纯突然晕倒,仓持这才发现问题。


他向指挥家索求的力量太多了。


狂暴的战斗风格让仓持洋一很难控制自己,乐谱中一以贯之的欲望让他对力量极度贪婪。索取、占有、放纵,这一切都是他下意识的行为。而泽村荣纯竟也完全顺着他来,仍由对方把自己抽干也一声不吭。


“为什么不告诉我身体不舒服,”仓持忧心忡忡,“我的力量本来就很狂暴,人类的身体承受不住会崩溃的。”


“我没事,”泽村荣纯还在逞强,“休息一下就好了咳咳……”


仓持洋一沉默片刻,他轻拍少年单薄的后背帮他顺气。


“你是我的指挥家,”他说,“你要做的不是顺从我,而是指挥我。”


泽村荣纯虚弱地咳嗽:“但是,这样就不能发挥仓持前辈的风格……”


“我是属于你的奏者,”仓持洋一把蓝金色的指挥棒放进他的手心,“我的风格由你决定。无论你怎样改编我、怎样创作我,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泽村荣纯看着他,圆圆的猫眼里蓄满了泪花:“你说你属于我……但、但总有一天你也会离开的。”


少年指挥家孤独了太久,他总是恐惧对方的离开,为此不惜忍受疼痛压抑自己。

  

仓持洋一这才发现他的眼里藏了那么多的不安和忐忑。表面看起来成熟的指挥家,其实只是个害怕被抛弃的逞强小鬼。


“我是你的矛和盾,”高大的奏者单膝跪在泽村荣纯面前发下誓言,“我永远为你的愿望而战。”


泽村荣纯的眼里忽然有了亮光。


被主人抛弃龟缩在窝里瑟瑟发抖的小柴犬,终于一点一点探头,冲来人露出了自己柔软的肚皮。



泽村荣纯的愿望是让音乐响彻世界。


这是一个遥远而庞大的目标,这一路上必然会有很多很多的牺牲。可仓持洋一唯独不愿意这牺牲里有泽村荣纯的名字。


即使仓持已经转变自己的战斗方式,甚至封印了自己的大部分力量,但泽村荣纯的身体情况仍然在一点一点恶化。起初通过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还能有所缓解,可随着泽村契约的奏者增多、面对的敌人越来越强,生命力的亏空已经再也无法掩饰了。


在京都短暂的闲暇时光中,泽村荣纯发起了高烧。


仓持洋一拿着冰袋进来时,正好看到泽村伸手去碰旁边的水杯,但就是这么简单的动作,却让他累得喘了一口气。仓持洋一赶紧把东西放下去扶他,手下的肌肤滚烫,摸上去甚至有些烫手。他喂完水又让泽村躺下,把冰袋放在额头上给他降温。


高烧让泽村荣纯浑身虚软,他嗓子痒得厉害,忍不住咳了几声。面部肌肉牵动的时候不知道是触碰到了哪里,酸涩的疼痛从骨头里一直涌上来,他头晕目眩,浑身都在冒虚汗。


仓持洋一皱着眉轻轻触了触对方的胸口,但就是这样轻如羽毛的触碰却让泽村疼得直抖,嘴唇都被咬得泛白。


“又加重了。”仓持洋一拉开他的衣襟,原本心脏周围的裂痕已经蔓延到了身体其它部位。大片的血雾埋藏在苍白的肌肤下,看上去随时可能迸裂。


这是以人类之身蕴养奏者的代价。


“荣纯,”他罕见地叫了对方的名字,“再这样下去你会死的。”


「拜托了,请不要再继续战斗了。」


高烧的少年睁着雾蒙蒙的眼睛向他看来:“但有些事是必须要去做的。”


「可我只希望你平安无事。」


“……我明白了。”


仓持洋一无法拒绝泽村荣纯。




决战前夜,克里斯单独找到仓持。


“你真的想好了吗?去大剧院的话……你很可能见不到他最后一面。”


其实不是“很可能”,而是“一定”。


“我必须要去,”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御幸他还什么也不知道,让他一个人去我不放心。”




仓持洋一亲手杀死了他的指挥家。


摧毁初始之石的时候他终于发挥出乐谱原本的威能,为此抽空了契约那头正在急速衰弱的力量之海。


一边是泽村荣纯为之奉献的愿望,一边是泽村荣纯几近枯竭的生命


当仓持洋一举起大剑的时候,他莫名想到临走前泽村对他说的话。


“仓持前辈,谢谢你一直以来包容我的任性。”


“还有,对不起。”


泽村荣纯信任他的奏者,信任仓持绝对会实现他的愿望。正因如此,他才为自己的即将迎来的死亡感到抱歉。


「抱歉,因为我的任性,给你带来了痛苦。」

“真是狡猾的人类。”



03


泽村荣纯其实最初没那么勇敢。

 

幼时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克里斯师傅说捡到他的时候他正站在废墟中唱歌,他正是被歌声吸引才发现了这个小孩子。


但对泽村荣纯来说,他的记忆是从克里斯师傅开始的。克里斯师傅教会他识谱,找来木头亲手为他制作钢琴,手把手教会他一切。他有关童年的回忆充满了乐谱的墨香、琴键的温润、以及师傅温和的声音。


但就是在某一天,他和师傅共同布置的小木屋里失去了另一个人的气息。一张字条静静地躺在床头:


“荣纯,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不在的时候,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我和你约定,在一切的终点相见。”


师傅不要他了。

 



克里斯在他并不漫长的人生中占据了太多太多,尽管相信师傅绝不会无缘无故抛下他,可泽村荣纯仍然感到无比的落寞和孤独。


不想被抛下、想变得有用……为此,他向新契约的奏者隐瞒了身体的不适,努力打起精神支持对方战斗,就算夜晚心脏抽痛也强忍着一声不吭。


直到蓝金色的奏者发现了他心脏处蔓延的血色裂纹。


“为什么不信任我?”仓持单膝跪在他面前帮他上药。


“……什么?”


“如果早知道我的契约会让你这么痛苦……”


“跟仓持前辈没关系,是我太弱了。”他打断对方的话。


仓持洋一沉默了一下:“这样下去不行,你的身体已经出现崩溃征兆了。还是跟我解除契约……”


“不要!”泽村荣纯觉得自己的心重重一沉,他抓紧奏者宽大的手掌,猛地扑进对方的怀里,“拜托了仓持前辈,我不想、不想解除契约……”


「别走。」


「不要离开我。」


“我明白了。”他感到温暖的大手落在头顶,安心到让人几乎落泪。


“放心吧,我会保护你。”

 



泽村荣纯其实很害怕死亡。


这个词,总给他一种冰冷、残酷的感觉,就像孤身一人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


但比起这个,他果然更不能接受没有音乐的世界。


D2的袭击让大部分地区选择了明哲保身,主动驱逐音乐家、焚烧乐谱、毁坏乐器……再这样下去,音乐总有一天会完全绝迹。


而没有音乐,奏者也会消亡。他们不是人类,但他们不是没有感情。亮介哥哥为了弟弟辗转各地,春市好不容易苏醒;御幸一也总算脱离乐谱的桎梏找到新的自我……


泽村荣纯不想看到这样的结局。


为了克里斯师傅,也为了一直陪伴他的奏者,他一定要去甲子园。

 




“你是笨蛋吗?”成宫鸣戳着他的额头,“再这样胡乱使用力量,你会死的。”


泽村荣纯低低地咳嗽:“咳咳……鸣前辈,我没有乱来。”


小皇帝坐在他床边,软乎乎的小脸蛋气鼓鼓的:“和三个奏者订立契约,其中还有莱茵和一也,亏你想得出来!”


小正太的奶音完全没有威慑力,泽村荣纯忍不住笑起来:“鸣前辈是在关心我吗?”


“这可是王难得的恩赐!”成宫鸣强调。他趴在床边去摸泽村滚烫的额头,微凉的气息顺着手心窜入泽村的身体,顿时让不适感减轻了很多。


“谢谢你,鸣前辈。”


成宫鸣哼哼唧唧的,算是勉强收下了这句感谢。


“荣纯,我是最强的。”他忽然冒出一句。


“嗯?”泽村荣纯不明所以。


“和普通的奏者不同,就算音乐绝迹我也不会消失。”成宫鸣注视着他,海蓝色的瞳孔似乎看透了一切。


「在我面前,你不需要逞强。」


“京都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


「在这里,你什么也不用担心。」


「所以,要留下来吗?」


“鸣桑,”他换了一个更加亲近的称呼,“京都很美。”


“我想让全世界都看到这样的美丽。”


泽村荣纯最终走向了他必然的命运。

 



据说,太阳雨其实是太阳的哭泣。


是在为我悲伤吗?


明媚的阳光下,泽村荣纯伸手去够飘零的雨滴。


但是,应该为我高兴才对。


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了无遗憾。

  

评论 ( 10 )
热度 ( 41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纱松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