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纱松仁

为生贺努力中

音由心生(完)

今日份的更新!终于、终于到了旅途的终点,也是荣纯和克里斯最初也是最后的合奏

本章字数7700+~费了很大劲地跟审核斗智斗勇,气得我甚至想不发了🤣

另外,关于演奏的部分描写来自百度百科,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爱😘





摇篮最高处。


克里斯站在泽村身边,右手上抬,手中木制的指挥棒划出一个优雅而有力的弧度。随着他的动作,虚幻的城墙光影凭空笼罩在堡垒外侧,随即又与钢铁城墙融合在一起。


霎时间,整座摇篮都‘活’了起来,汹涌而来的攻击落在城墙上只能溅起大片大片的涟漪。


泽村荣纯重重地敲下琴键,他还带着婴儿肥的脸庞此时冷硬地像一面雕塑,纷繁复杂的音型在他修长的手指下如颗粒般闪烁,低沉顿挫的旋律展现出一种安然和高亢,就像是在叩响一扇扇紧闭的门扉。


克里斯右手连点,坚定有力的动作配合着琴声,空气中忽然凭空响起弦乐与低音管轻柔的乐声,天鹅绒般的前奏渐渐扩大,完美融入了泽村的钢琴声中。


而在摇篮的外围,一个个身影凭空浮现。他们身形虚幻,或高或矮,或胖或瘦。但无一例外的,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往无前的坚定,每一个人刚一出现就立刻加入了战斗。


每多出现一位,空气中就多响起一种乐声,单簧管、圆号、竖琴、中提琴……到了最后,这已经不再是泽村一个人的钢琴独奏,而是克里斯指挥下一场盛大完备的交响乐展演!


“青道交响乐团……”向井太阳怔怔地凝视着大屏幕上的景象,声线细微到近乎呻吟。


谁能想到,传说中早已消亡殆尽的青道交响乐团竟然能以这样的方式重现人间。


这就是王者青道。即使奏者的强大身躯早已消亡,即使他们的乐谱再也无人演奏,他们的灵魂仍在。


泷川·克里斯·优,诞生于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这是诞生于纷飞战火之中的乐谱,浸透了灾民不甘的血泪,见证了无数民族的覆灭和兴起,是人类永不言弃的抗争史团结史,是炮火震声中催人奋进、热泪盈眶的史诗级巨作。


泽村荣纯以钢琴为引,克里斯以乐谱为翼,向曾经的同伴、战友、前辈发出呼喊——而青道也毫不犹豫地回应了他们。


这是唯有克里斯的乐谱才能做到的,唯有全心热爱音乐的泽村荣纯才能做到的,唯有最坚强不屈的青道奏者们才能做到的——独属于他们的奇迹。


这不仅是一首乐曲,更是一个年代的壮烈回响。


泽村荣纯的左手展开半音阶的滑奏,右手为强有力的和弦。单簧管、低音管从宛如月色宁静的旋律中渐渐转为慢板,克里斯左手向下微压,钢琴配合着放缓节奏,奏出如歌却踟蹰不前的乐念。


整首乐曲如同一头巨兽,虽然脚步沉重而缓慢,向前的步伐却一直没有停下。在克里斯的指挥下,泽村荣纯奏出稍快的音阶,而城墙外青道奏者的虚影们幻化出武器,他们配合默契无间,疯狂且数量众多的D2竟然一时间不能突破他们的防线,被生生拦在摇篮外围。


铿锵有力的钢琴是整首乐曲的主角,棕发的少年双手重重地叩响一个又一个音符,他已经完全融入到了青道交响乐团之中,此时他就是乐团不可或缺的一员,是乐团绝对的核心。


在乐队进行曲的节奏中,他奏响艰深繁杂的快速和弦,手指在琴键上每一次落下,都带着孤注一掷的凛冽决意,就像是身受重伤的战士背着战友,淌下的鲜血在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血脚印。


确实有鲜血滴落在黑白琴键上。




甲子园大剧院深处。


御幸一也猛然抬头,他感应到契约剧烈震动起来,灵魂之海的茫茫黑暗中,他唯一可触碰的光亮正在不安定地摇曳,太阳一样璀璨的光芒一寸寸黯淡下去,就像是燃烧到最后的蜡烛。


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慌情绪,瞬息之间席卷了御幸的整个脑海。他仿佛溺水的人,使劲挣扎也始终无法呼吸。几乎是毫不犹豫,他丢下眼前的D2转身就要往外冲。


但是蓝金色的大剑拦在了他的前方。


“你在干什么?仓持洋一!”御幸一也怒吼。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常最关心指挥家的奏者竟然挡在了他面前。


“别忘了我们的任务!”仓持洋一握着剑柄的手也在颤抖,可见他的心情也不像表面上那么平静,“优先摧毁初始之石!”


“你感觉不到吗?泽村有危险!”御幸一也心急如焚,如果不是理智仍在,他差点就要对仓持动手。


“我们是他的奏者!”仓持洋一更大声地吼回去,“别忘了你说过的话!”


御幸一也不管不顾:“他的生命正在流逝!再这样下去……”


仓持洋一一拳揍在他脸上:“我难道不知道吗?!”


挨了一拳的御幸一也后退几步,他看着攥紧拳头的仓持洋一不敢置信:“你什么意思?你……”


“我是泽村荣纯的矛和盾。”蓝金色的奏者冷冷地说,“我只为他的愿望而战。”


他的剑尖指向御幸一也,金色的剑芒刺得他眼睛生疼:“而他想要摧毁初始之石,我只要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


御幸一也微弱地发抖,他像是经受了什么剧烈的冲击,镰刀茫然地垂在身侧。


“继续前进。”仓持洋一绕过他继续向前走,声音冷硬,“早一秒摧毁初始之石,荣纯就能早一秒实现心愿。”




泽村荣纯觉得自己在燃烧。


像是被撕裂成无数个细小的碎片,疼痛不断地从撕碎的骨头中渗入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灵魂内三道契约疯狂地震颤着,在脑中掀起滔天的波澜,搅得他头疼欲裂。


泽村荣纯恍惚间听到了破碎的声音,就像是他的身体被某种力量一寸寸碾碎又被一寸寸拼合,反复磨碎又重组的过程让他口腔里充满了血腥气。来不及吞咽的、殷红的鲜血顺着嘴角留下来,最终一滴一滴敲击在黑白琴键上,红、黑、白的颜色混杂在一起。


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被誉为钢琴曲难度巅峰之一,但少有人知晓, 它在情感上的需求实际上远胜艰涩的技法。有音乐家曾说,弹奏它在精神上的付出相当于挖十吨煤,能把人活生生累死;而作曲者本人也曾把此曲称为“大象之作”,暗示其庞大与沉重,历史上甚至有人因演奏“拉三”而精神崩溃。


弹奏它需要具备钢铁一般的意志和对生命最透彻的领悟。


泽村荣纯生于音乐几乎绝迹的年代,但他被克里斯引入音乐的世界,自此对音乐的热枕和爱永远不灭。


或许起初动摇过、挣扎过,天才的指挥家也曾茫然不知前路,也曾在暗沉无光的未来前退缩。可他亲眼目睹了D2袭击后的废墟,同时见证了人们对音乐的恐惧和深爱;他也亲身经历了奏者的末路,他曾用鲜血挽回纯白的灵魂,曾用爱填满穷途末路的空壳……人类和奏者之间,唯有音乐是维系羁绊的桥梁。


泽村荣纯终于下定决心,可仍然心存最后一丝恐惧——只为那充满不确定的未来。


直到京都的皇帝为他指出了明路。


「看啊,这就是你为之奋斗、为之奉献的未来!」


「你的努力绝不会白费。」


泽村荣纯已然见过D2绝迹的未来,那是皇帝庇护下的乐土,是唯有最辉煌最奇幻的梦中才会出现的场景,是最理想的世界、最完美的未来。


也是这世界必然迎来的明天。


于是他变得无所畏惧。




少年温热的鲜血滴淌过黑白琴键,顺着原木的琴身汩汩地落在柔软的草地上,草叶和鲜花茫然地左右摇晃。


摇篮的心脏染上了血色。


克里斯没有闭眼。他专注地凝视着面前的人类,看着大片的裂纹从衣襟下蔓延到修长的脖颈,又从脖颈一路攀爬到脸侧,就像精美的白瓷遍布裂痕。少年苍白的皮肤被裂痕强行撕裂,又随着他按压琴键的动作源源不断地溢出鲜血。雪白的衬衣被染红了,朦胧的血花在上面肆意盛放。


但奏者克里斯选择尊重对方的决意。


他的眼神没有丝毫动摇,持着指挥棒的右手沉着而铿锵,虚空中的各种乐器纷纷鸣响,乐曲的气氛一步一步推向高潮。而随着时间推移,聚集而来的D2已经达到了极为可怖的程度,虽然青道的奏者们奋力战斗,可他们到底只是不完整的投影,数量上也远远不敌。此时他们的身形已经不如战斗初始时那样清晰,剧烈消耗下只能勉强维持住模糊的影子。


指挥棒前指,克里斯左手随之一扬,壮烈恢弘的旋律奏响。泽村荣纯唇色苍白,尽管视野已经模糊,但他按压琴键的双手仍然坚定有力,在乐队伴奏高亢顽强的和弦下,钢琴以极快的切分节奏向前推进,最终突然下落,层层徘徊中形成极快的快速音群。


战场上,随着音乐和一道道指令下达,青道交响乐团的奏者们重新抖擞精神,再度与D2战斗在一起。




甲子园大剧院。


仓持洋一终于斩开了最后一扇紧闭的门扉,碎石和灰尘纷纷落下。御幸一也挥开烟尘,他满身伤痕,这是突破大剧院内D2的重重阻碍留下的。


在他们面前,一切的根源,初始之石就静静地躺在那里。


仓持洋一拖着大剑一步一步走了过去,蓝金色的大剑在地上留下深深的沟壑,每走一步,就有滚烫的鲜血流下。为了以最快速度找到初始之石,他和御幸采用了几近疯狂的方式战斗,为了减轻指挥家的负担还克制着没有抽取额外的力量治愈伤口。


到了这里,他们全都伤痕累累。


“叮——”刺耳的摩擦声响起,御幸一也强行架住了一头D2的利爪,他双臂颤抖,高强度的战斗和伤势也让他疲倦不堪。


“仓持!”他周身骤然爆发出强烈的黑芒,汹涌的音乐之力引得围上来的D2纷纷发出警惕的嘶吼。


高难度的乐谱曾带给御幸一也无数痛苦,但也同时赋予了他极强的战斗力和迟钝的痛觉。漆黑的镰刀汲取到一部分D2的生命力又反哺给他,御幸正是凭着这些才艰难撑到了现在,为仓持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仓持洋一向着初始之石举起了大剑,璀璨的剑芒迸发而出,重重砍在初始之石上!


然而,势大力沉的一剑淹没在初始之石光滑如镜的表面。


奏者足以斩开城墙的一剑竟然没能在上面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和普通黑石的硬度相比,初始之石的强度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御幸的刀光被D2淹没了。到了这个方位,初始之石对D2的控制力已经达到了最强,摇篮传来的乐曲仅能使他们的行动稍缓,配合不那么默契。


仓持洋一持剑的手在发抖。泽村的奏者中,唯有他的乐谱破坏力最强,可刚刚无效的一击已经让这位奏者明白,普通的斩击即使叠加成百上千次,也未必能粉碎初始之石。而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御幸一也已经是强弩之末,他几乎是一个人挡住了D2疯狂的扑袭,这才给了仓持摧毁初始之石的机会。一分钟、甚至可能是下一秒,他随时可能败北;而不用去想仓持也明白,摇篮那边承担着怎样巨大的压力,一旦他们失败,暴走的D2必然会踏平人类的钢铁堡垒。


初始之石就在前方,仓持的选择只剩下一个。


他缓缓举起大剑,蓝金色的大剑爆发出熔金般的光芒,金色的剑芒吞吐不断,强大的力量使得剑身周围的空间都在隐隐震动。


《莱茵》蓄势待发。




力量……或者说生命,正源源不断地从身体内流逝,顺着契约汇集到奏者高举的大剑中。


泽村荣纯咳出一口鲜血,体内传来熟悉的、生命力被抽取的钝痛。虽然五脏六腑都在剧痛,可他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的奏者正在为他的愿望而战。


泽村荣纯也在战斗,音乐就是他的武器,无形之物也能具备摧枯拉朽的力量。他的脸色纸一样苍白,全身的皮肤上都布满了裂痕,整个人就像是即将碎裂的精美瓷器,被鲜血浸得透湿。


身体状况前所未有的糟糕,可他的双眼也是前所未有的明亮。与奏者如出一辙的金色光芒取代了原本的金棕色,黄金的辉光在他的眼中流转,就像是名贵的宝石在阳光照耀下发出的光彩。


泽村荣纯一拂琴键扫出铿锵的八度急板,在钢琴由低到高的旋律和乐队逐渐丰富的和声中,整首乐曲即将达到尾声!


“拉三”的终章,拥有来自地狱的最艰涩的技巧,也是全曲的顶峰。宛如七鬼附身,地焰扑于庭内,少年稳定而精确的手指终于克制不住地颤抖起来。生命力被大量抽取的痛苦终于影响到了他的演奏。


即使泽村荣纯仍然斗志昂扬,也并不在意周身刻入骨髓的疼痛,可他终究还是人类。大量失血带来的眩晕时刻不停地撞击着脑海,生命力流逝的虚弱让他的手指酸软,差点跟不上克里斯的节奏。


不行、绝对不能在这里停下……泽村荣纯极力集中精神,可他的手指落在琴键上仍然是无力的、虚弱的。自战斗开始以来,一直在协奏曲中游刃有余的钢琴第一次变得有些手忙脚乱,虽然还没出现失误,演奏者的眼神也仍然坚定不移,可琴声里已经微微透出不详的气息。


克里斯担忧地看着泽村,他手上指挥不停,只是用眼神递出询问的意味。如果是往常的演奏,克里斯会选择调整节奏配合泽村,或者干脆终止演奏。


可克里斯又明白,无论哪一种都不会是泽村荣纯愿意接受的。


少年钢琴家有自己的骄傲,他不会容许自己的失误影响整个交响乐团的演出;更不愿意让尊敬的克里斯师傅迁就自己降低乐曲的难度。


这可是他和师傅最后的合奏,泽村荣纯无论如何也要演奏到最后。


温暖的金光突然从心脏处涌现出来,一股柔和的力量以不容拒绝的姿态游走全身,瞬间抚平了泽村荣纯全身上下的痛苦。就像是灵魂从躯壳中抽离,人类坚韧的灵魂从崩溃边缘的肉体中解脱出来,他的视野褪去血色,手指重新充满了力量。钢琴饱满高昂的和弦与乐队节奏性的衬托交织,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中,整首协奏曲正式抵达最高潮!


泽村荣纯眼眶湿润。突如其来的力量包裹全身,使他从绝望的痛苦中脱离出来,赋予他勃勃的生机和活力。心脏处已经习以为常的负担悄然消失,疼痛消退,鲜血不再流淌,泽村荣纯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和轻松,就像是回到了他尚未契约奏者的时候。


这力量里传来的气息实在是再熟悉不过。


「在你进入京都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成为了我的子民。」


「《皇帝》永远为你投落荫庇。」


小皇帝的话言犹在耳,无论子民身在何处,王的承诺绝不落空。




另一边。


蓝金色的大剑化作纯粹而璀璨的黄金光斩,仓持洋一握紧剑柄,重重地向前斩下!


而泽村荣纯手腕微动,奏出一句下行的装饰奏,高低音阶抑扬顿挫,层层徘徊。


“莱茵,掀起波澜吧!”


无形的虚空中,泽村和仓持的声音同时响起。《莱茵的黄金》,一直以来被仓持洋一百般压制的乐谱终于爆发出了真正神话般的威能!


漆黑的初始之石被完全吞没在金色光芒里,坚不可摧的外壳发出惨烈的嗡鸣,金光里有无数的影子在狂笑,他们扑到黑石上疯狂啃食,就像是贪婪的暴徒突破阻拦窃取黄金。更有高大影子持着武器浮现,他们挥出震耳欲聋的雷霆和火焰,初始之石几乎是瞬间就浮现出道道裂痕。


《莱茵的黄金》(Das Rheingold),是瓦格纳的四联神话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的第一部,充斥着人和神的贪婪与欲望,是真正神话级别的乐谱。


奏者仓持洋一,终于展现出他真正的面目。


盘踞地球不知多少年的初始之石在金光中粉碎了,没有感情的黑石与乐谱的交战中,最终还是人与神的欲望占据了上风。


随着它的碎裂,甲子园大剧院、西宫市、兵库县、甚至再向外的数个县市,大片大片的黑石凭空炸裂,它们孕育出的D2也同时化作细细的筛粉,风一吹就了无痕迹。





疯狂攻击摇篮的怪物们一点点粉碎了,失去本源的它们再也没有生存于世的可能。


克里斯的指挥棒有力一顿,右手上抬,稳稳做出了乐曲的收势。


泽村荣纯按下了最后一个音符。


这无疑是一场完美的演出。


高昂的抒情,致高的满足,或者是真正协奏曲的光辉。顶峰后,乐章最后在急促但不仓促中强有力地结束。


原本暗沉的天空一点一点恢复原本的颜色,温暖的太阳穿透阴色的云朵洒下日光,西宫市再度拥有了澄澈明亮的蓝天。


滴答、滴答。


水汽汇聚在一起,黏附于细小的灰尘上坠落。先是一滴,随后越来越多,啪嗒啪嗒地敲打着大地。空气像是被洗刷了一样清净,无数细小的微尘轻轻悬浮着。


战斗过后,是一场明丽的太阳雨。


雨丝雾蒙蒙地笼罩下来。


泽村荣纯的手仍然放在琴键上,他安静地欣赏着这难得的景象。成宫鸣的力量还停留在他身上没有褪去,遍布全身的巨大裂痕处,鲜血已经不再流淌,全身暖融融、轻飘飘的。


“真美啊。”他感叹。


温和的阳光柔和地洒在泽村荣纯身上,把他整个人温柔地包裹在一起,显得柔软而稚嫩,苍白的皮肤呈现出半透明的质感。


克里斯已经收起了指挥棒,他站在泽村身侧,手虚虚地按在少年消瘦的肩膀上。


“确实很美。”他凝视着飘渺的雨丝和明亮的阳光,轻轻地叹息。


“谢谢您,师傅。”泽村荣纯说,“是我太任性了。”


“你永远不需要对我道歉,”克里斯温和地说,“演奏开心吗?”


“很开心!”泽村荣纯双眼亮晶晶的,“师傅的指挥完美无缺!青道的前辈们演奏也好完美!我还是第一次参与乐团的大合奏呢!”


“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他肯定地说。


克里斯笑了笑:“那就好。”


短暂的交谈后他们又陷入了沉默,两人默默地注视着美丽的太阳雨。


“听说太阳雨其实是因为太阳在哭泣。”泽村荣纯伸出手去接被阳光映得金闪闪的雨珠,“师傅也会哭吗?”


“会的。”克里斯回答。


“我希望师傅一直开开心心的,”泽村荣纯笑了起来,“啊、不仅是师傅,仓持前辈、哥哥大人、小春、鸣前辈、小树……还有御幸前辈,我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生活下去。”


“会的。”克里斯温柔但坚定地说。


“那就太好啦。”不知道是不是累了,他的声音越来越低。


“师傅,我要先睡了哦。”泽村荣纯没能如愿接到雨珠,金闪闪的雨滴落在掌心又穿透过去,最终落在地上。


少年的身上已经不在流血,来自京都的力量笼罩着他,为他全身镀上了一层朦胧的金光。他的身影越来越淡,念念不舍放在钢琴上的手指逐渐变得透明,雨丝和阳光在他的身体中徘徊。




御幸一也坐在大剧院的废墟上,一条腿在空中慢慢晃荡。仓持洋一的全身铠和大剑已经化作光点粉碎,他沉默着站在另一边,抬头望着天上飘落的雨丝。


他们都没有急着往摇篮赶,像是被这难得的奇景吸引,又像是战斗后疲累至极,两人停留在原地谁也没有动弹。


“结束了。”突然,御幸一也开口。


“不,这是他所希望的开始。”仓持洋一回应。




西宫市外围。

小凑春市哭了,纯白的少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脸上全是泪痕。哪怕是被曾经的指挥家利用,失去意识差点消亡,他也从未这么悲伤过。


小凑亮介把弟弟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他想说点什么,可直到他震动声带,才意识到自己的嗓音已经因为过度的紧张和战栗变得沙哑,最终也只吐出几个模糊的音节。


维系着指挥家和奏者的契约断裂了。


三位奏者都能清晰地感应到,就在某一个时刻,他们身上少了一层束缚。灵魂之海中一直为他们指引方向的气息消失了,它消失得那么彻底,就像是从未出现过。




乐声缭绕的京都也下起了雨。


帘幕一样的雨丝笼罩了整座城市,但看似轻飘飘的雨滴落在地上却又是沉重的,激起斗大的涟漪,带着海般深沉广阔的悲伤。


多田野树从“路易十五”前站起来,他刚刚为这台名贵的三角钢琴做完保养。


“……说起来,荣纯还没有见过雨中的京都吧?”


“等他回来,一定要带他去看看‘樱流海’。你觉得怎么样,鸣桑?”


小皇帝背对着多田野树,他蔚蓝的眼中映出飘渺的雨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嗯,挺好的。”多田野树没有看见成宫鸣的表情,只听到了他淡淡的一句肯定。


这世上有些事是皇帝也做不到的。比如挽回决意赴死的人,比如再听一次少年的演奏。


他所能做的,只是让对方走的时候不那么痛苦。




泽村荣纯沉眠在太阳雨中。


克里斯看着他的身影变得越来越透明,一直以来高强度的战斗抽空了他的生命。拥有明亮双眼的少年最终像泡沫一样轻轻破碎了,细细碎碎的光点落在青葱的草坪上,落在芬芳的鲜花中,落在被鲜血浸透的钢琴上……


最终什么也没剩下。


“做个好梦,荣纯。”克里斯轻声说。




人类的生命之所以绚烂,是因为用尽了全部,发出短暂而耀眼的光。




———————

设定补全:

1、泷川·克里斯·优,诞生于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乐谱中寄宿了青道交响乐团众人的灵魂。

2、仓持洋一,诞生于瓦格纳《莱茵的黄金》,一直以来都在压抑自己的力量,在最后的最后终于使用了全力。

3、“樱流海”,京都的独特景观。每逢雨季,樱花飘落在河面,形似粉色的河流。


❗️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的创作背景纯属虚构,灵感来自风流书呆太太的《我的帝国》


写在最后:

终于完结了,应该是大家预料之中的结局吧!

从第一章开始就特意写了很多很多暗示的小细节,例如仓持对荣纯的紧张、鸣的挽留、克里斯的约定等等(虽然感觉大家没有注意到🤔)

总而言之,音由心生的正文就到此结束啦!后续还有一篇番外和一篇后记,番外是克里斯和仓持的场合,至于后记……会有新人物出场噢❤️



评论 ( 60 )
热度 ( 563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纱松仁 | Powered by LOFTER